李懒。

有时候你期待一切如新,有时候你希望一切如常。

我的鸡蛋灌饼与我的爱情。

做梦清晨回家(可能是出去玩了一晚上),到楼下有几家卖早点的,其中有家鸡蛋灌饼因为平时人都挺多的,要排队就没等过。可能是赶的巧,今天只有俩人在摊前守候着,和老板(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十岁男孩开的铺子)报过饭便和几个排队的朋友聊了起来。逐渐人越来越多,其中不少还是旧友同学,老板摊鸡蛋手越来越快,一个个递到客人手中,就是没有我的,我问老板,她就说马上,马上。我也不爱为难别人便想着再等等,反正也不差几分钟了。朋友们一个个拿着饼走了。只有我傻傻的站在摊位面前,“老板,我只要一个饼,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”“马上马上”我看她已经又烙好了一张,想必这张就是我的了,也不再言语。只见摊好后老板十岁的儿子又把饼送到了另一桌客人手里。我说“老板,我来的时候前面只有俩人在排队,而且当时是八点,现在已经九点二十了,我就问你今天我能不能吃上你的饼了”“实在不好意思,油用完了 ,面也没了。”也许是看我即将发火的样子,老板指了指旁边一桌客人,说“那个孩子曾经等我的饼等了二十六个小时。他现在已经不是客人了,而是我朋友”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那桌客人也正笑眯眯的看着我,仿佛是认同了老板的话。算了,今天不吃了,上楼回家。躺在床上,越想越不舒服,凭什么别人等了二十六小时,我就要等那么久。谁稀罕做你朋友一样。我今天还非要吃上这张饼了不可。下楼,继续找老板理论。“凭什么我先来的要把饼先给别人,两个小时了,我站在你面前等了两个小时,你是没看我是怎么滴,钱也给过你了,我来的时候前面只有俩个人,两个人你让我等了两个小时,我就问你,,今天我能不能吃到饼”边说边用手奋力的拍着桌子,我承认,我不理智了。这是多么不公正的待遇,这种不公正犹如利剑深深的戳在心眼,拔不出来,偏偏还还不能了结,那种痛感连梦中都无法忍受。我哭了,哭着喊着跳着,控诉着这一切,可惜天上没有神仙,也没有那些自羽为正义的人士站出来替我说话。旁边的看客就像看热闹一样,一边躲着我,一边哈哈大笑。“想吃饼,明天再来吧”老板站在一旁悠悠的说道。我愣了楞,这一切好像注定一样,原以为回来早没几个人排队就能一饱口腹之欲。我有些恨了,大声的吼着为什么为什么,一边把摊位掀翻了。老板呢则不停的给我道歉,生怕我做出更不理智的事情。我和她同时注意到了地上的那把刀。脑子迅速衡量了一番,拿起刀就不算寻衅滋事,真砍,就成刑事案件了。为了一张饼,不能葬送我的余生。愤然不平的又回到了家里。也许你问我,一张饼等那么久又闹又哭的至于么。其实我也不知道,我只是想吃而已。你又问我旁边那么多卖饼的,为什么不换一家呢。 这个问题更无法回答您了。有的人偏偏就是喜欢在一颗树上吊着,不死不罢休的那种,他喜欢而已。相比我算是好多了,吊到喘气困难四蹄乱颤的地步也就自己下来了。值得与不值得都是相对的,那鸡蛋饼也许就是我想要的爱情。

评论